zhaojishun 的博客

记录精彩的程序人生

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!
  menu
43 文章
176023 浏览
1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阿里云通过云解析DNS实现负载均衡

通过云解析DNS权重配置实现负载均衡

概述

云解析DNS权重配置,指在DNS服务器中为同一个主机记录配置多个IP地址,在应答DNS查询时,所有IP地址按照预先设置的权重进行返回不同的解析结果,将解析流量分配到不同的服务器上,从而达到负载均衡的目的。

启用条件

权重配置的启用条件是域名下存在相同的主机记录、相同解析线路的多条A记录、CNAME记录、AAAA记录。
image.png

设置方法

1 . 登录到 阿里云解析DNS控制台

2 . 在域名解析页面,全部域名页签下,单击 域名 ,进入解析设置页面。
image.png
2 . 在解析设置页面,点击左侧导航 权重配置,进入权重配置页面,单击 开启 按钮,一般开启是默认权重(1:1:1)的配置,在DNS请求应答中,云解析DNS会按照1:1:1的权重策略返回IP地址。
image.png

3 . 在权重配置页面,加权轮询页签下,单击 设置权重 按钮,配置权重后,在DNS请求应答中,云解析DNS会按照预先设置的权重返回IP地址。
image.png


标题:阿里云通过云解析DNS实现负载均衡
作者:zhaojishun
地址:http://blog.zhaojishun.cn/articles/2019/11/06/1573004619025.html